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200余名“铁人”在山海连云同场“打铁”

  • 时间:2019-11-12 17:0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1月9日,海上云台山杯.2019连云港山海连云超级铁人三项赛在在海一方公园开赛。200余名来自香港、广东、北京、上海、福建等全国20个省市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同场“打铁”,挑战极限,在大美连云山海间挥洒运动的激情和快乐。

本次赛事由连云港市体育总会、连云区体育总会、江苏海州湾文旅集团和连云港海滨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办,连云港市体育产业协会、海州湾街道办事处承办,江苏力然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旨在积极打造连云港山海休闲体育城市品牌,宣传连云港市独特的山海旅游资源。比赛设226公里组(游泳3.8公里、骑行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和113公里组(游泳1.9公里、骑行90公里、跑步21.095公里)两个组别,是全市首次举办的226公里超级铁人三项赛。来自杭州的李亮用时10小时18分58秒夺得男子226公里组冠军。四川选手陈蓉娟用时12小时37分31秒喜获女子226公里组冠军。

近年来,连云区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目标,打造了以山、海、港、岛、城全域户外运动为主体,兼具休闲度假、健康医养为特色的运动综合区域,实现了山海文化与“体育+旅游”互融互促。先后举办了国际公路自行车业余俱乐部巡回赛、24小时超级马拉松、江苏最美跑步线路健步走、自由搏击拳王争霸赛、“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等一系列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活动,体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11月9日上午7:00,发令枪准时响起,身穿防寒服的200余名参赛选手迎着朝阳,纵身跃入“连云港市民和游客的打卡地”-在海一方公园的海中,在碧海蓝天间劈波斩浪,奋力前游,或逆时针方向游行单圈1.9公里,或游行2圈3.8公里;与此同时,还有现场的数千名市民和选手家属齐聚在赛道旁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加油声、欢笑声混在一起,回响在美丽连云山海之间。

游泳结束后,参赛选手立即奔向自行车赛程转换区,在山海相拥的海滨旅游观光大道骑行,随后奔跑在亚洲最长拦海大堤-连云港连岛西大堤。

90%的运动员和家属都是第一次来到连云港,他们都为连云港这得天独厚、优美的山海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文化气息所感染。

秋日的山海连云,分外多姿多彩,参加一次铁人三项赛,游遍山海连云美景。赛事组委会不仅为各位参赛运动员提供防寒帽、防寒泳袜等比赛装备,并为参赛运动员提供食宿等服务,连岛景区、海上云台山景区及连云老街还为运动员及家属提供免门票优惠政策。来自河南的一名参赛运动员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比赛,能够在山海间挑战自我极限,同时还能感受到连云港这座海滨城市的文化魅力,感觉非常棒!”参赛运动员及家属纷纷为秋日连云港的山海画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