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手绘小镇”写生基地迎来首批采风写生团

  • 时间:2020-08-07 14:46 来源:文体局 阅读次数:

日前,以连云区旅游资源为核心的“手绘小镇”写生基地迎来首批采风写生艺术团队——南京市象印美术教育53人团,艺术团一行分别赴连岛、宿城、黄窝、连云港老街等重点景区进行创作采风,连云区独特的山海胜境给写生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手绘小镇”的创建打造为本市美术创作新增了又一交流合作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807131643.jpg

连云区拥有优越的山海资源及自然风光,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集山、海、港、岛、城等多种自然风光及旅游资源的城市。近年来,区文体旅局以文促旅,文旅融合,用创新的理念打造别具特色的“手绘小镇”,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和美术、摄影爱好者前来,同时,“手绘小镇”依托区域文旅产业发展,联合并开发20多家民宿旅馆及酒店,充分解决采风人群的食宿问题,带动了区域旅游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807131703.jpg

微信图片_20200807131651.jpg

未来,我区将鼓励扶持更多村民建设特色民宿,在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同时,将“手绘小镇”打造为集创作采风、特色美食、自然风光、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精品旅游资源。“手绘小镇”将借助写生创作的方式,通过文旅融合,文化引领,产业支撑,吸引更多国内艺术家齐聚港城,推介港城,发展乡村旅游,振兴乡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