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2018连云港海上云台山“采茶节·楸树花节”热闹开幕

  • 时间:2018-05-02 16:2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29日,“2018连云港海上云台山采茶节·楸树花节”在连云区宿城热闹开幕。正值五一假期,省内外的众多游客来到这里,品尝云雾新茶、欣赏文艺表演、感受山海美景、了解传统文化。




  宿城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时常晓云未散,海雾又起,正所谓“云雾山中出好茶”。作为江苏省三大茗茶之一,云雾茶自宋时便被列为贡品,因其“味醇、色秀、香馨、液清”的特点而驰名遐迩。桃花杏花落尽,楸树花开正艳。楸树花是海上云台山的特色,每当暮春时节,楸树花绽放淡紫色的花朵,连片的楸树花从海山云台山万寿谷连绵至二桅尖,绚丽烂漫,如云似霞。2018连云港海上云台山“采茶节·楸树花节”,旨在弘扬华夏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艺术生活,推动文化养生和旅游经济发展。本次活动以云雾茶为媒,以楸树花为介,通过文艺演出、茶艺表演、茶韵诗会、非遗展销、登山赏花等一系列活动,亲身感受云雾茶的沁人心脾和楸树花的自然之美,进一步提升连云区的山海旅游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




  连云区是江苏省唯一具有海滨风光的城区,汇聚了山海为主的旅游资源,拥有独特的山、海、港、岛、城、湿地资源,辖区内拥有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海上云台山2个国家4A级景区和江苏最大的海岛连岛,先后获评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区、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名区等称号。2017年,连云区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精准聚焦最有条件、最具优势领域,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大力实施旅游富民“123456”工程,累计投入46亿元,着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北固山健康步道、新丝路零点公园,宿城“八间房”民宿、法起文化园、中韩文化园、海上云台山新游客中心、连岛东方乐园、墟沟嘉瑞宝星期八小镇等一批新建旅游重点项目相继建成运营,有力拉动了全区旅游经济井喷式发展,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大幅度提升。连岛获批江苏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荣获江苏最美水地标之“最美水聚落”称号、获批“江苏省十佳体育公园”;宿城云雾小镇获批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北固山健康步道荣获“江苏最美跑步路线”,海滨大道获评“首批江苏省旅游风景道”。今年以来,连云区继续坚持立足山海资源禀赋,紧扣“旅游富区”发展路径,强化山海统筹、陆海统筹和陆空统筹,深化全域旅游创建,突出品牌创建,夯实项目支撑,优化公共服务,加快建设江苏山海大公园,打造国内外知名的海滨休闲度假目的地,奋力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