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伪虎鲸遇险,连云区开展一场暖心救助

  • 时间:2021-09-17 08:57 来源:美丽连云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8点半

连云区林海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

位于西连岛大堤外侧海域

一头幼鲸搁浅需进行救援

一场暖心救援就此展开……

连云区林海局与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赶到该片海域。经确认,这是一头伪虎鲸,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头伪虎鲸长2.5米,重500余斤。

1.jpg

2.jpg

“这是近几年来连云港首次救助活的搁浅鲸鱼,难度很大。我们也请来了连岛海洋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救助。”现场救援人员表示,鲸鱼头部明显受伤。夏季海水温度升高,鲸鱼会到近海捕食,在捕食过程中,可能碰到渔网或者商船渔船的螺旋桨,导致受伤。

3.jpg

12时30分许,经过救援人员4个小时的努力,搁浅受伤的伪虎鲸被转移到了连岛海洋馆。据救援人员介绍,专家会将这只伪虎鲸放到鲨鱼池里进行临时暂养,下一步就进行后续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