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召开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 时间:2017-09-13 10:11 来源:区安监局 阅读次数:

    


    8月3日上午,连云区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杨新忠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副区长、区安委会第一副主任王兴化主持会议。各街道办事处、连云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区长指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还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的情况等问题和薄弱环节。

    杨区长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是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冶金工贸、海洋渔业等领域专项整治;要以生产经营单位为核心,把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重点抓、突出抓;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相关部门和各类救援队伍的抢险救援能力。
    杨区长强调,当前已进入夏季高温和防汛关键时期,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连云开发区、连岛街道、住建局、海渔局、港口集团安全部等5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