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举办全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 时间:2021-03-23 10:40 来源:美丽连云 阅读次数:

日前,连云区举办全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连云港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副教授王洋为全区政法干警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23103840.jpg

报告会上,王洋结合十九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的重大进展,从总体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第一印象”、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意义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全面系统地阐释和解读,使全体干警深切领悟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的理论创新性、宏观战略性、生动实践性、严密辩证性和鲜明人民性,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讲座在干警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充分运用司法手段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政法干警代表、各街道政法委员和网格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