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全面发力,奋楫冲刺!连云区召开创文冲刺暨网格员誓师大会

  • 时间:2020-08-07 08:4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8月6日上午,连云区召开全区创文冲刺暨网格员誓师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办主任汪建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创文办各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各主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社区(村)书记和部分网格员代表约300多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807084548.jpg

会上,区创文办专项整治组组长、区城管局局长夏阳宣读了《关于表彰连云区创文网格管理先进网格组织和优秀网格员的决定》,墟沟街道等10家单位负责人和网格员代表先后作出表态发言,区创文办测评督查组组长段春梅对创文网格管理进行了专题讲解。汪建苇充分肯定了前期全区创文网格管理工作,并对下一步创文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会议指出

要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在思想上再发动。各街道、各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行创文网格管理提升工程,并建立了一支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专兼职相结合的网格员志愿者队伍,对网格实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动态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使我区创文工作始终排名全市第一方阵,必须倍加珍惜、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这个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

要把握关键,强化举措,在落实上再发力。网格建设要坚持“网格要有人,眼里要有活,处置要有效”标准,按照网格员“七个要”和网格内“八个无”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及时处置网格内存在的动态问题,促进网格管理工作规范化。工作推进要突出“问题解决要实,制度落实要实,督查考核要实”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不断强化制度创新、机制创新、举措创新,切实提高问题解决能力,确保工作进度。应急演练要注重“快部署,快发现,快整治”,详细制定创文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常态化巡查巡视网格,确保能迅速有效处置各类突发动态问题,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常态创建、动态达标”目标,建立健全“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社区小区对应抓、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的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投入和演练,经常性开展创文模拟应急演练,通过采取电话查访、突击查岗、模拟查验等多种形式,实地演练网格管理成效,切实提高练兵备战、实战迎战能力。要加强督查指导,不断创新督查方式、拓展督查深度,重点要从督查网格员到岗到位、问题处置情况向督查工作作风、工作落实效率上转变,确保“网格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有效落实。

会议还对全区网格管理8个先进网格组织和6名优秀网格员代表进行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