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传达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 时间:2020-02-19 21:38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连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杨新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和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务实作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大量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情况、新考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战斗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放松依法科学精准加强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一着不让抓防控,进一步强化细化措施,持续抓好外来务工群体管控,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更加细致关心关爱特殊人群生活,做到不取得最终胜利绝不收兵,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有力有序抓复工,突出抓好港航物流、紫菜加工、规上企业复产复工,有序推进核电及关联企业复工,鼓励支持相关企业“点对点”、“门对门”接送工人,全力支持符合条件、有意愿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前办理项目相关手续,确保各项投资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持之以恒抓安全,全力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运营和海上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调度抓保障,加强蔬菜、肉类等日常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关心关爱医护工作者和一线防疫人员,落实执行上级各项关爱政策举措,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干群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