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刘海涛来连云区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时间:2020-02-10 11:3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来连云区督导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委书记杨新忠陪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区领导李宝波、苏军、姜自成、许威扬、陈强参加。

刘海涛一行先后来到金桥丰益氯碱公司、华乐合金公司、江苏核电公司、大润发超市以及神州宾馆、苏马湾天际酒店等集中观察点,实地察看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市场供应储备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丰益金桥氯碱公司,刘海涛听取了企业针对市场消毒产品紧缺实际、全力扩大次氯酸钠产能的情况汇报,对该公司捐赠社会消毒产品、助力疫情防控行为表示赞赏。刘海涛指出,消毒产品和口罩一样,都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急需产品,企业要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政府部门要统筹调度,特事特办,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不断提升企业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华乐合金公司,刘海涛认真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特别是返岗职工集中隔离留观情况,仔细查看询问留观人员的食宿及体温监测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确保企业健康稳定运行。对华乐合金公司捐赠社会200万元款项事宜,刘海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企业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

在江苏核电公司,刘海涛仔细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和人员返连计划,他要求企业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与地方政府联防联动、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市外返工人员必须采取不少于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有效杜绝疫情传播,保障企业健康生产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口罩够不够用?”“超市消杀工作怎么开展?”“员工防控工作如何落实?”在大润发超市,刘海涛对超市的货品储备、环境消杀、员工防控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对大润发推行的线上配送销售模式,刘海涛表示肯定:“这种不见面的购物方式有利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值得推广。”

在神州宾馆和苏马湾天际酒店集中观察区,刘海涛对连云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留观人员的生活情况,情绪稳定和物资保障情况。刘海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集中观察区的承接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彻底斩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