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倾听民声,用心服务”市民代表走进连云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

  • 时间:2019-11-14 22:5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1月13日,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了以“倾听民声,用心服务”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观摩连云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办公运行情况,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


市民代表们首先了解了连云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在线平台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受理范围 、办件流程、服务举措等内容。连云区12345热线于2011年正式开通运行,至今已九年。一直以来,以“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解民忧”为宗旨,实行“接听登记、分转办理、反馈回访、信息汇总分析”等处理机制。在这九年里,区12345服务热线经历了从摸着石头过河处理群众诉求到热线工作的规范化过程,经历了从单一的语音诉求渠道到语音、微信、邮箱、手机APP等多渠道受理。


随后,市民代表们带上耳麦又“客串”了一回热线工作人员,对工单进行信息核实和回访。体验后,市民代表直呼:“真是各种酸甜苦辣啊!”在听完介绍和体验工单处置后,多位市民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体验及针对12345热线的各方面工作谈感想吐心声、说建议提意见。  



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胡永志表示:“通过‘市民开放日’活动,帮助市民进一步了解了热线工作,使得热线和市民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对热线工作迈上新台阶有促进作用。要切实把12345热线办成畅通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投资服务环境的重要载体和服务平台,把12345政府服务热线真正打造成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提高行政服务水平。”


连云区行政审批局12345政府公共服务在线平台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使命,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充分发挥政府服务热线的功能和作用,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政务服务。今后,连云区行政审批局12345政府公共服务在线平台会继续搭好党、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继续不忘初心,稳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