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区考核验收

  • 时间:2017-09-19 10:50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吴薇)9月16日,连云区接受省级生态区考核验收,得到考核组高度评价。省考核组实地查看了企业节能降耗、能源循环利用、污水处理、生态建设等现场,又听取了连云区省级生态区创建情况工作汇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连云区优化结构、转变方式,推动经济生态绿色转型,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10家企业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家企业荣获省级两化融合示范点称号,建成省级出口紫菜示范基地3各,新增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0家、茶叶种植面积1100亩。培育现代化服务业,提升改造景区建设,连岛获评全国十大魅力海岛,海上云台山获批国家4A级景区,宿城入选中国十佳村镇漫游地,高公岛黄窝村获评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多次成功举办“连云港之夏”、“西游记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综合施策,全面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现连云区空气优良率达80.5%。规划先导健全环保投入和环境风险控制水平,环保投资总数18.68亿元,占当年GDP的3.61%。基本实现了污水处理设施、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园区集中供热管网全覆盖,先后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通过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现场核查4个,省级生态乡镇5个,国家级生态村1个,省级生态村7个,创建三星级“康居乡村”4个,环境质量指数在全市一直保持领先。

  考核验收组对连云区生态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当场宣布了考核意见:连云港市连云区总体达到省级生态区建设标准,同意通过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组长华凤林希望连云区在取得生态区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不满足、不懈怠,继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调优调强经济结构,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进一步在农村环境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项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稳步迈进。

  连云区政府杨区长在听取考核组意见后表示,连云区将以此次创建为起点,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不满足、不放松、不停止,继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加大宣传教育、考核奖励惩处力度,把连云区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的海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