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杨新忠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时间:2020-05-15 09:0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5月12日,连云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新忠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听取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暨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汇报,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审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占超、李宝波、张英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和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娄勤俭、市委书记项雪龙分别在相关会议上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审计制度改革的切入点,补齐拉长短板,提高审计效能,更好地为发展大局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切实抓好审计委员会议定重大事项的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强调,区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对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要加大对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落实清单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党政同责、同责同审。继续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部门、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抓好审计队伍建设,以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抓手,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廉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始终坚持围绕区委发展大局,思考谋划、部署推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在审计项目中运用好大数据技术,加大对数据的采集、清洗、挖掘及分析力度,提高审计效率。要把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作为选拔任用审计干部的核心标准。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及“三项机制”,全面、辩证、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问题,客观审慎地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

会议讨论了2019年度全区审计工作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原则同意《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