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挑战自我极限,11国800名“铁人”共聚连云港

  • 时间:2019-06-03 14:55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6月1日,2019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在这里举行。


一大早,连岛风景区门口的广场就热闹了起来,参加“同科杯”2019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的专业组选手们正忙着热身运动,个个斗志昂扬。“连岛的周边环境真不错,今天凉风习习的,正适合比赛,希望自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正在热身的一名选手首先给港城的自然生态环境点了个赞。


据了解,此次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乌克兰、新西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名专业、业余选手参与角逐,挑战自我极限。该赛事既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也是首届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是我市近几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根据安排,当天进行的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专业组(含国家队U系列组)的比赛,共有近百名专业运动员参与角逐。



9时整,随着一声口哨声,参加男子优秀组比赛的运动员们纵身跃入水中,在蓝天碧海间劈波斩浪,奋力前行。一时间,平静的海面上泛起道道浪花。“我参加的是明天业余组的比赛,今天正好过来看看专业组比赛,果然是高手竞技,速度相当快。”来自山东东营的刘士军笑着说道。


“本次比赛不仅是亚洲杯赛,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的首战赛,更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可谓高手如云,竞争相当激烈。”比赛现场,大赛相关技术人员告诉笔者,运动员参加比赛获得积分将关系到他们能否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门票。


约20分钟以后,运动员们陆续出水,开始奔向自行车赛程转换区,一路上边跑边脱泳帽、摘泳镜。到达转换区,他们迅速穿戴好自行车装备,进入连岛环岛路自行车赛道。经过四圈44公里的自行车比赛后,选手们再次来到转换区,迅速换上跑步装备,进入到最后一个跑步环节。


“加油,加油……”正在观看比赛的市民周先生告诉笔者,今天是周末正好带孩子来景区转转,没想到竟在家门口看到了国际级别的高水平赛事。当比赛进行到2小时2分56秒时,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Mccoach Lian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男子优秀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澳大利亚选手和日本选手获得,中国国家队队员姜智航获得第四名。



在接下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铁人”表现相当出彩,成功包揽女子优秀组冠亚军。“连云港铁人三项赛道沿途风景非常优美,赛道坡道抖、起伏大,非常具有挑战性。”本次比赛女子专业组冠军得主、八一铁人三项队的仲梦颖在比赛结束接受媒体采访时感慨,“连云港的赛道挑战难度在全国估计能排上前三名。”


根据安排,2号还将进行业余组的比赛,届时将有近700名铁三爱好者同场“打铁”。 


本次国际级赛事之所以落地连岛,充分展示了连岛景区自然地理环境优越、大自然赋予的风光秀丽,海岛的风情民俗浓厚。


本次比赛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也是首届“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是连云港市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赛事。



此次赛事分为亚洲杯专业组(游泳1.5公里、骑行44公里、跑步10公里)、业余组,吸引了乌克兰、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多个国家近800名顶尖高手在赛场上同场竞技,也是在连岛举行赛事以来外籍选手最多的一次,选手们可充分领略海岛的独特魅力,感受连岛精神,相信风景优美的赛场,热情好客的观众,专业细致的赛事组织让所有的参赛选手体验一场独具特色的“大铁之旅”。


铁人三项于70年代在美国诞生,数年间成为世界范围内发展最快的体育项目,也是进入奥运会最快的项目。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各级各类铁人三项赛事有数千场。


此次“同科杯”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的举办,将大力宣传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形象,展示连岛及港城独特的山海旖旎风光,既为国内外热爱铁人三项的运动员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为发展地方旅游体育事业、扩大连云港城市影响力提供了良好的有利契机!让我们一起来目睹选手的风采吧~


连岛不仅有青山绿水,碧海、蓝天、阳光、沙滩,非常适宜承办各类体育赛事。近年来,连岛景区秉承“以赛兴岛、以赛促旅、以赛惠民”的理念,相继承办了三场铁人三项赛事,景区通过竞技体育赛事的举办,将连云区旅游和体育旅游有机结合,通过体育旅游产业的构建,既扩大了连岛景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又带动了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吸引体育爱好者和广大游客参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