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连云区首批公益诉讼网格员正式持证上岗

  • 时间:2019-07-23 17:0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日前,连云区首批公益诉讼网格员聘任仪式暨检察公益诉讼培训会召开,标志着连云区公益诉讼网格员工作正式启动。省委政法委干部人事处处长郁文、副处长张军出席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包振主持会议。46位区首批公益诉讼网格员参加培训。


一直以来,连云区积极探索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全力打造多元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结合区情实际,区委政法委与区检察院共同建立了“公益诉讼网格员”工作机制。



包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益诉讼与网格化服务管理相融合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千里眼”“顺风耳”的优势,助力破解公益诉讼工作案源少,案件转化难等难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公益诉讼网格员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法律专业素养。要健全配套机制,确保公益诉讼网格员工作取得实效,加大优秀典型选树力度,以榜样的力量感染更多的网格员投身公益诉讼事业。


聘任仪式后,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杨结合区检察院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为全区首批公益诉讼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详细介绍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职能,示范如何使用省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等途径报送案件线索信息。(连云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