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图片新闻

讲述美丽故事 点赞美德人物!连云区第四届“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 时间:2018-01-19 17:4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在我们的城市

有这样一批身边的模范人物的涌现

正是因为他们

才使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到处充满了爱的芬芳

他们虽质朴无华

但他们的事迹却感人肺腑……

今天,连云人民共同


见证道德的力量


接受道德的传承


1月19日下午,由中共连云区委、连云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在区政府大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出席活动。


近年来,连云区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要求,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实现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比翼齐飞,涌现出一大批“身边模范”,集中展示了连云人“山海情怀、忠诚担当、崇实鼎新、勇立潮头”的新时期风采。截至目前,连云区入选“中国好人榜”4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2人,入选“江苏好人”8人,获评市级道德模范8人,入选港城“叶欣仁”41人。


本届“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集中展示了2016年以来全区涌现出的40位“最美人物”、“连云好人”和“市级以上模范人物”。颁奖典礼现场通过电视短片、文艺表演、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向大家真实再现了“我们身边的模范”的善行义举。


颁奖典礼共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最美系列人物,表彰了“最美家庭”刘罡、“最美志愿者”朱孟亭、“最美社区工作者”董文玲、“最美环卫工人”徐新年、“最美导游员”陶安、“最美基层理论宣讲员”王丹阳、“最美通讯员”张培东、“最美创文人”刘晶晶、“最美基层文艺工作者”马秀英、“最美人民教师”王青 、“最美创文人”刘晶晶。


第二篇章连云好人,表彰了2016、2017年度“连云好人”。他们中有奋不顾身的救火英雄-张祖宝、孤寡老人的“好闺女”-周署芳 、默默助学的好民警-董洪艳、为爱守候14载的好妻子-江玉芹、 照顾瘫儿22载的好养父-干志高、 勇救游客的渔家汉-张加兴等20位“连云好人”。


第三篇章市级以上模范人物,表彰了云台山上的鸿雁-葛军、扎根边防的“铿锵玫瑰”-李婧如、“疯婆婆”的“傻儿媳”-桑应凤、海岛上的闪亮灯塔-杨庆斌、永葆本色的爱心老革命-薛兆禧、身残志坚好青年-罗仁娟、群众文化的传播者-程学佐、心系群众的“小巷总理”-周秀丽、雷锋式的好的姐-章文彩。




40个生动而又响亮的名字

走进我们的心灵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却有着滴水穿石的巨大能量

他们昂起善良智慧的头颅

挺起这座城市的道德脊梁

让我们以好人精神为指引

美德人物为榜样

在强富美高新连云建设的征程上

挥洒我们的汗水

奉献我们的才智

成就我们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