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全市目标大会精神

连云区奋力争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

  • 时间:2018-06-08 16:07 来源:连网 阅读次数: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范海波 崔玉婷)向东是大海,是海陆丝绸之路的起点;向东是大海,是国际海滨旅游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向东是大海,东部城区承载着港城崛起振兴、后发先至的蓝色梦想。连日来,一场以解放思想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在连云大地全面展开。作为大海的儿女,连云区广大干群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善谋善干的过硬作风,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豪情壮志,以一声令下、一干到底、一往无前的执行力,为全市改革创新、开放发展先行先试,敢试敢闯,奋力争当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急先锋。

连云区第一时间出台《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主题主线,通过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加快推进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为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解放思想,扬优展长,抢打全域旅游歼灭战。旅游业是连云区最有优势、最具特色、最富潜力的产业。连云区以“高铁时代到来,旅游已准备好了”为近期目标,整合调度资源,集中优势兵力,抢打一场歼灭战。全域旅游的战役目标是,拿到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3年内建成连岛、海上云台山两个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级海滨旅游度假区,连岛建成地中海风情的国际旅游岛;重点实施“333”工程,确保完成旅游招商引资投入300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亿元。通过3年努力,海滨特色旅游城区魅力充分彰显。

解放思想,动能转换,狠打千亿产业攻坚战。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靠强大的产业支撑。千亿产业的战役目标是,以先进工业园区为学习标杆,紧抓新旧动能转换契机,力促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推动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重点实施“十百千”计划,加快建设十亿企业、百亿产业、千亿园区,三年内连云开发区建成江苏沿海领先的省级工业园,应税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实现利税30亿元。通过3年努力,一群绿色循环千亿级产业初见成效。

解放思想,集聚要素,稳打民生幸福持久战。民生幸福的战役目标是,以苏南等发达地区为学习标杆,针对东部城区民生事业短板招才引智、取长补短,成功引进了苏州外国语学校、苍梧小学集团、圣奥本国际学校、省人民医院等一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加快集聚人才、科技等资源要素,努力建成全市生态环境最优、治理水平最好、群众幸福指数最高的民生高地。通过3年努力,一个宜居宜业民生高地初步建成。

“我们将坚决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有步骤地开展好各项活动,推动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创新,谱写连云区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华丽篇章。”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