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全市目标大会精神

市领导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效’调研行”活动

  • 时间:2019-10-24 15:27 来源:连网 阅读次数:

十月中旬以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市领导万闻华、王加培、滕雯、刘海涛、王东升、胡建军、尹哲强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我市各地,分别就农业农村改革、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农村基督教情况、社会治理新模式、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市开发区药用辅料产业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围绕“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开展调研。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三农”领域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通过资源配置让乡村要素活起来,通过量价扩增让集体家底厚起来,通过产业发展让农民口袋鼓起来,通过软硬投入让农村形象美起来,通过党的建设让基层基础强起来,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推进和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围绕“全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开展调研。他结合推进东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实地走访了市县金融机构、涉农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农民资金合作社和金融项目扶贫农户,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问计于需,问策于民,积极探索路径,力求通过以点带面,加快破解制约乡村振兴的金融难题、短板和瓶颈。他指出,要加快转变思路,因地制宜,突出精准特色,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搭台、金融支持、三农受益”的服务格局,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多管齐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高质量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围绕“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开展调研。她赶赴赣榆区、海州区、连云区、灌南县等地,带着责任和问题深入走访,发现了问题,也学到了方法。她指出,人民满意是源自心灵的主观感受,也是文明城市的最高境界。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是广大群众寄予文明城市创建的更高期盼,更应是我们城市发展的永恒追求。在创建工作中,需要我们进一步把群众满意作为金标准,把创卫精神作为动力源,在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推动城市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涛围绕“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开展调研。他采取案头调研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进行了系统了解和分析研究。他指出,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过程。要统筹推进功能板块、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实现监察全覆盖。要切实增强考核的权威性和统一性,激励国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切实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养。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围绕“连云港市农村基督教情况”开展调研。他赴东海、灌云两县实地查访,基本摸清了我市农村基督教现状,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清了症结所在,理清了工作思路。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宗教工作实践,不断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团结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安定团结、平稳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围绕“全力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开展调研。他先后赴市大数据中心等地,对网格化社会治理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创新探索。他指出,要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一个目标,着眼提升“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两种能力,紧扣“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三项主业,明确“服务管理网络全面覆盖、服务管理能力全面提高、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夯实、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四条标准,构建“城乡社区网格社会治理体系、网格服务管理责任体系、网格管理工作制度体系、群众诉求联动响应体系、网格社会治理组织保障体系”五大体系。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围绕“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调研。他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案例解剖等方式,系统分析全市59个乡镇(不含前三岛乡)干部队伍结构、编制、流动等情况,切实摸清乡镇干部队伍的真实状况。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定要认识到基层干部和基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好、培养好、使用好”要求,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既立足当前、对症下药,能改的先改起来,能做的先做起来;又立足长远,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乡镇干部队伍建优建强。

市委常委、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围绕“市开发区药用辅料产业发展”开展调研。他通过走访开发区医药企业,梳理分析了药辅产业“用量大、产值小、作用关键”等特点。他指出,当前,我国药辅市场正处在层次逐渐提高,潜力加快释放的阶段,市场空间广阔,发展前景可观。对于开发区而言,新医药产业有较为完善的全产业链空间,医药企业存在较大的药辅需求空间,药辅产业也自然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要抓住机遇,狠抓药辅项目的精准化招引、专业化培育、本地化供给、国际化发展,补齐产业链薄弱环节,实现从“低端”向“高端”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