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全市目标大会精神

我市召开“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表彰大会

  • 时间:2019-02-13 14:2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奋斗、不懈奋斗、团结奋斗,跑出港城“加速度”、实现发展“高质量”、打造开放“强支点”、充实百姓“获得感”、营造突破“浓氛围”、筑牢事业“强保障”,全面完成大突破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家、先进县区和部门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群表示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众志成城、拼搏实干、砥砺奋进,推动连云港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赢得了首战胜利。


项雪龙强调,今年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新征程上再出发,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愚公移山的气魄、夸父追日的坚韧、精卫填海的执着,努力奋斗、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用汗水浇灌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要不懈奋斗,努力跑出港城的“加速度”。把稳增长、快增长作为经济工作首要任务,政企同心、协同发力,推动全市经济健康运行、速度更快,真正跑出快速发展、有效投入、项目集聚的强劲加速度。要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发展的“高质量”。按照“六个高”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和协调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效益的发展,真正做到经济快速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不懈奋斗,努力打造开放的“强支点”。按照“六个大”工作思路,强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把“一带一路”的旗帜举得更高、牌子用得更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真正展现“强支点”的良好形象。要不懈奋斗,努力充实百姓的“获得感”。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用心办好惠民实事,不断增加民生“厚度”,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让老百姓拥有更多、更强、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雪龙强调,要不懈奋斗,努力营造突破的“浓氛围”。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凝聚强大的奋斗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八大突破”,共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要不懈奋斗,努力筑牢事业的“强保障”。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下大力气匡正选人用人之风,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全面提升各级干部的道德素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实干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根本保证。


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方伟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全身心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热潮,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现。要进一步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制订详细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严格时限要求,拿出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对今年的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开局,抓早抓实,确保快起步、早见效。要重点抓好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扩大开放、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环保整治、春季绿化等工作,为全年各项工作强势开局,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连云港市功勋企业家和优秀企业家,2018年度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绩效考评先进县区和单位,2018年度全市十强乡镇(街道)。市开发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市信访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