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全市目标大会精神

【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我们在行动】连云区奋力争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杆

  • 时间:2018-03-16 09:5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全域旅游PPP项目高公岛核心区改造效果图


全力创建 高水平实现“三大目标”


以品牌创建为引领,放大优质品牌集聚效应,连云区将结合国家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国现场会,对标找差、扎实筹备,全面展示全域旅游创建成果,全方位做好迎检工作。 

以创建“国际旅游岛”为目标,积极打造连岛国家5A级景区。坚持5A景区和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两手抓,对连岛景区软硬件及旅游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力争年内通过国家旅游局资源评审,跻身进入审批行列。

同时,该区还统筹组建连云港海滨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健全管理体制,理顺管理机制,按照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用2-3年的时间,将海滨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省内唯一以海滨资源为特色的一流旅游度假胜地。



在海一方改造提升效果图


全速推进 高质量打造爆点项目


着力强化山海统筹、陆海统筹和陆空统筹,今年连云区排定重点旅游项目34项,全力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连岛小镇客厅、景区入口改造、海洋水晶馆、前三岛旅游开发、海上游轮项目、环岛线路提升、苏马湾客房改造等项目建设,以全新面貌迎接旅游旺季到来。加强环后云台山片区资源整合力度,环云台山板块实现大转型。重点实施“八间房”民宿二期、唐王湖禅意民宿群、保驾山路商业街开发、房车营地等业态提升工程,推动宿城片区由山岳观光向休闲体验转型。加快推进羊山岛礁石公园、高公岛文化广场等项目,将高公岛打造成为港城独特的黄海明珠。度假区板块实现大发展。按照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全面提升完善旅游基础配套。3月全域旅游PPP项目开工建设,在海一方公园六月完成提升改造开园迎宾。按照规划编制,加快实施游客服务中心、北固山西入口停车场、小官山沿海栈道、胜利湖景观延伸、西墅沙滩整治等基础工程,确保年内度假区各项旅游基础服务功能达到省定标准。



在海一方改造提升效果图


全面提升 高品质做优公共服务


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该区将重点实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工程,补齐创建短板,全面提升旅游的品质和品位。

加快区级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以连岛游客中心为依托,招标建设智慧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在海滨大道、北固山、在海一方等城市公共空间建设彰显连云特色的3A级旅游厕所。对全区旅游交通标识标牌进行优化改造提升。将连岛、宿城两个全域旅游综合监管中心搬迁至连岛和宿城游客中心内,打造全域性的旅游舆情跟踪化解服务平台。收购21世纪、连岛后山等产权式酒店,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游客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该区今年还将全面加强城市形象总体策划和营销。与腾讯、同程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做优做精宣传营销。抓住连云港之夏主会场设在连云区的机遇,策划大型系列节庆活动,把连云山水、连云风情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八间房民宿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