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全市目标大会精神

项雪龙:为推动“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

  • 时间:2018-04-26 11:3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记者 孙飞)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突出思想引导、人才队伍、基层建设、政治生态等重点关键,狠抓各项任务推进落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万闻华、滕雯、胡建军参加会议。

  项雪龙充分肯定全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省委认为连云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手比较具体,成果很接地气,形成了不少工作特色和创新亮点。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省委意见,清醒看到自身的不足,深入反思、剖析原因,研究对策、狠抓整改,把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项雪龙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对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党建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坚强保障,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心思和精力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三年行动计划如期完成。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上用力,着力破解党建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更好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项雪龙强调,党建工作要突出重点关键,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一是突出思想引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奋进氛围,凝聚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合力。二是突出高素质专业化,按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要求,坚持标准选人,全面精准识人,公平公正用人,风清气正管人,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全面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打造一支堪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重任的干部队伍。三是突出党管人才,以更大决心、更实政策、更大投入,全面拓宽引才视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紧扣产业引进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构建集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动能的引才用才机制。四是突出提升组织力,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建强基层党组织、基层队伍和基层阵地。五是突出风清气正,进一步严明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反腐堤坝,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倡导“四实四干”作风,营造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良好政治生态。


  项雪龙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要牢记主责主业抓落实,坚持“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要紧盯党建项目抓重点,做到一抓到底、抓住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在全省全国党建工作中树立样板、展示形象。要突出督查问责抓推进,切实用好督查、硬化问责,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实现考核问责制度化、规范化。要注重制度建设抓长效,真正让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科学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连云港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2018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