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的通知

  • 时间:2019-06-17 11:01 来源:教育局 阅读次数:

各中小学:

根据市教育局2019年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计划的安排, 2019年度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将于暑期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对象

1.PBL中的立体交互式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

主要内容:

(1)为何创客及STEAM教育必须结合项目式学习(PBL);

(2)PBL课程的核心要素与类别,课堂教学融合创新点理念与实践;

(3)PBL+Maker+STEAM课程主题与情境设计实务;

(4)PBL+Maker+STEAM学习任务与评量设计实务;

(5)互联网在PBL+Maker+STEAM课程中的意义与功能。培训对象:中小学各学科教师。

2.网络管理员(教师)认证培训

主要内容:校园网络安全

培训对象:经市教育局认证的全市中小学网络管理员(教师)(见附件4)。

二、名额分配

各校名额分配具体见附件3、4。

三、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专家授课费等费用由市教育局承担,不承担食宿费用。会务组代为统一安排食宿,费用由学员所在学校承担。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采用面授与网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交互式微课培训每期面授4天,网络管理员(教师)培训每期面授5天,网上培训在面授结束的第二天开始,时间为21天。第一期面授时间均为7月5日,所有面授8月20日前结束。

培训地点、培训具体时间及分班名单将在报名日期截止后公布在“连云港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上,网址:http://lyg.jse.edu.cn。

五、培训报名

各校组织相关人员登录“江苏教师教育网”(http://www.jste.net.cn)按照分配名额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25日。

六、培训结业

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学员发结业证书,并按10%的比例评出优秀学员。

请各校根据名额分配表填写附件1、附件2,于6月2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lyqjyjdjzx@126.com。

网管员需要带一张二寸近期彩色照片。


附件:

1.PBL中的立体交互式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培训报名表

2.网络管理员(教师)报名表

3.名额分配表

4.连云区网络管理员参培教师名单



连云区教育局

2019年6月14日



附件下载: 附件1 PBL中的立体交互式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培训报名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2 网络管理员(教师)报名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3 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4 连云区网络管理员参培教师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