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19-04-17 15:23 来源:教育局 阅读次数:

大港中专,各中小学、幼儿园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教海探航”征文活动,自198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0届。30年来,“教海探航”征文竞赛有效地激发了全省青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工作者学习教育科学理论,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投身教学改革的热情,为切实发展素质教育、不断深化课程改革以及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工作者中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已经成为公认的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大型品牌公益活动。经研究,2019年将举办第31届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并定于2019年11月在连云港市举行征文颁奖活动。本次征文立足“苏派”教育实践,以“坚持立德树人,深化课程改革,推进适合的教育,提高办学和育人品质”为主题。

为切实做好我区2019年参赛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参与,积极发动、有效组织本校教师参加征文竞赛。区教育局将对各校的组织工作进行过程性检查和指导。

二、各学校要加强对征文竞赛活动的指导和培训,要切实抓好论文选题、撰写、修改等培训活动,邀请市内有经验的教科研骨干及相关专家进行具体指导,努力提高参赛成绩。

三、论文初稿须在2019年6月20日前完成。论文经选拔、修改、定稿后,于2019年7月20日前自行寄出参赛。各校将参赛情况汇总表电子稿(WORD格式,含序号、文章标题、作者、年龄、性别、教龄、职务、职称八项内容)于7月20日前上报至lyqjks@126.com

四、篇幅要求:大港中专、海滨中学不少于10篇(其中校级领导不少于2篇),东港中学不少于20篇(其中校级领导不少于2篇),西苑中学、新港中学不少于15篇(其中校级领导不少于2篇),墟沟小学教育集团不少于22篇(其中校级领导不少于3篇),东港小学、院前小学、海州湾小学不少于15篇(其中校级领导不少于2篇),南巷小学、临海路小学、云山小学、幼教中心不少于5篇(其中校级领导不少于1篇),其它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少于3篇(其中校级领导不少于1篇)。

参赛具体事宜由区教育局教科室负责。联系电话:82236597。

附件:2019年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细则



连云区教育局

2019年4月17日



附件下载: 2019年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