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8年连云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 时间:2019-01-29 14:50 来源:教育局 阅读次数:

大港中专,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信息化工作,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连云区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

1.学校领导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制度完善,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2.完成教育信息化年度工作,积极开展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创客教育等建设应用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方面成绩突出。

3.重视教师信息技术素养提升,积极推动“云海在线”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积极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研究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信息技术应用评比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果。

4.高度重视本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按时完成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确保年内无重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故发生。

(二)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师德高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热爱教育信息化工作,业务能力强,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在单位信息化规划、管理、环境建设、资源建设、数据融合、应用及维护等工作中成绩显著。

3. 积极参加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本单位组织的各项教育信息化活动,在课题研究、论文撰写、课件制作、信息化能手、微课大赛、学生电脑作品指导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能够指导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创新精神,成绩突出,教学成果显著。

5.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包括教育技术能力高级培训、信息技术应用系列培训、管理员培训等。

6.年内至少获得一节(一次)区级以上信息化应用优质课、优秀论文、优秀课件、优秀教案等评优奖励。

备注:上述条件中①③④项为必备条件, ②⑤⑥项符合其中一项条件即可。

二、申报办法及要求

1.各校(园)要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被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分别填写“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申报表”(附件1)和“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申报表”(附件2),并附先进事迹材料及相关支撑证明材料,于2018年2月20日前报区教育局电教中心,汇总表发送至邮箱:lyqjyjdjzx@126.com。

2.各校(园)在评审过程中,要严格对照申报条件,遵循实绩为先、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审结果要在学校公示三天。区教育局电教中心将组织专家进行评比,评比结果予以通报表彰。

附件:1. 连云区各校(园)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

2. 连云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先进集体推荐表

3. 连云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先进个人推荐表

连云区教育局

2019年1月22日


附件1:

连云区各校(园)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分配

单位

名额

单位

名额

墟沟小学教育集团

5

大港中专

4

东港小学

2

海滨中学

3

院前小学教育集团

5

西苑中学

4

海州湾小学

4

东港中学

5

苍梧小学云山校区

3

新港中学

3

临海路小学

1

连云中学

1

庙岭小学

1

板桥中学

1

陶庵小学

1

云山中心幼儿园

1

宿城小学

1

宿城中心幼儿园

1

板桥小学

1

连云中心幼儿园

1

幼教中心

2

高公岛中心幼儿园

1

板桥中心幼儿园

1

海州湾幼儿园

1

映象西班牙幼儿园

1




附件2:

连云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先进集体推荐表

位名

(盖章)


负责


电话


主 要事迹

学校

(公章)

年月日

区教育局

批意

(公章)

年月日






注:另附先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


附件3:

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先进个人推荐表




学历


职称


工作


工作位及职务


电话


主 要事迹

(公章)

年月日

区教育局审批

(公章)

年月日

注:另附先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