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2019首届青少年创客创新大赛在院前小学教育集团圆满落幕

  • 时间:2019-09-29 17:14 来源:教研室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上午,连云区首届青少年创客创新大赛在院前小学教育集团创客教室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局和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院前小学教育集团承办,以“智造、创新、融合”为主题,面向连云区全体中小学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胡可东,区科协主席杨善生、教育局副局长相入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区11所学校的100多位选手和辅导员、80件科技创新作品参加了现场评比,作品内容涉及科技玩具、生活用品、教学器材等多方面。参赛选手对各自的创客创新作品分别进行了现场讲解及答辩,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现场封闭式问答及其作品的思想性、规范性、创新性、艺术性、真实性、实用性等进行现场打分。


创客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素质,推动了青少年科技教育全面发展,对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意识有着重要意义。(教研室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