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活动在东港中学举行

  • 时间:2019-10-14 14:22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上午,“学子心向党启航新时代”连云港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全市初中少先队建队仪式示范活动在连云区东港中学成功举办。这是我市首次在初中举办少先队建队仪式示范活动,旨在全面加强中学少先队和共青团的衔接,对我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清晨的阳光下,鲜红的少先队队旗迎风飘扬,东港中学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带动唱《花开新时代》为活动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以出队旗、齐唱队歌、授队旗、重温入队誓词、诗歌朗诵等形式庆祝建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履行少先队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建队仪式上,东港中学成立了七年级少先大队、少先中队,连云团区委副书记林钰清、连云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张克林分别为新建中队授旗并发放《初中少先队员“积分入团”成长手册》。随后,连云团区委书记赵虎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连云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胡可东宣读了《关于聘任成成等同志担任连云区少先队辅导员的决定》;连云区政府副区长许威扬,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工委副主任安雪芳为连云区中小学大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团市委副书记王雷为连云区少先队总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新聘任的大、中队辅导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创新性地推进少先队工作,帮助队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少先队组织全面活跃、和谐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王雷在讲话中指出,少先队工作是一项着眼长远、面向未来的光辉事业。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连云港市少先队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全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组织,不断增强团队干部工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双积双评”积分入团工作为抓手,明晰工作目标任务,扎实落实推进,进一步加强党团队组织意识衔接,为全市团队一体化工作做出贡献。


本次初中建队仪式示范活动的举办,完善了团省委要求实施的“双积双评”积分入团的体制机制,发扬了共青团“全团带队”的传统,为全市初中学校少先队建队仪式的开展起到了积极带头作用,加强了对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激发了全市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进一步深化了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队员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