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委教育工委举行“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宣讲比赛

  • 时间:2019-07-04 15:14 来源:团委 阅读次数:

7月3日下午,连云区教育系统“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宣讲比赛在海滨中学报告厅举行。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胡可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张克林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区文联主席诸葛洪斌、区委党校副校长聂晶等领导担任评委。全区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党员教师代表200余人观摩比赛。


本次参赛的23名优秀选手由各校党组织积极选拔推荐。在宣讲中,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紧扣宣讲主题,通过自身及身边的鲜活事例和典型人物,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国家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一片忠诚,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花香飘逸不在乎花开何地”“老骥伏枥,执著致远”“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做四有好老师筑梦新职教”……一个个鲜活事例、典型人物,如同一阵阵新时代的春风,吹入每位在场观众的心中。比赛最后,西苑中学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墟沟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刘亮、院前小学教育集团张红、区教研室陆小兰等4位同志为与会人员送上诗朗诵《七一颂》,将宣讲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院前小学党教育集团总支张红、教育局机关党总支路小兰等2名选手获得特等奖;大港中专党委朱婷婷、陶庵小学党支部李艳等9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大港中专党委、海滨中学党委、院前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东港小学党总支、海州湾小学党总支等5个党组织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