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召开教育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19-07-29 14:26 来源:教育局 阅读次数:

7月26日上午,连云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市创文办葛孟达处长、区督查办主任段春梅作专题讲座和工作指导。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校长及具体负责人,区教育局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联系创建责任单位责任督学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胡可东主持。


胡可东从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创建标准、坚持常态管理三个方面,对全区教育系统的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文工作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而且和我们的本职工作息息相关。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会议介绍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推进情况,对2019年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对实际测评中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作了深入的培训讲解。会议还针对区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就中小学校如何迎检作了具体指导。


会后,葛孟达、段春梅还应邀对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实地点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