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安委对我区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 时间:2020-05-18 09:09 来源:海滨中学、映象西班牙幼儿园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精神,切实推动校园和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根据全市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互查工作安排,5月15日,开发区联合检查组对我区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大港中专、海滨中学、东港中学、海州湾小学、映象西班牙幼儿园,通过查、看、访、问等形式,深入学校消防水泵房、宿舍、危险化学品保管室、食堂、运动器材室、网络机房监控室、医务室等重点场所,就涉及应急救援设备、实验室安全、供电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校舍安全、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现场查阅了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全隐患整改台账资料,当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特别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努力把校园建设成最稳定、最安全的地方,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