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召开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19-10-14 14:16 来源:基教科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以集中整治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为重点的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10月11日上午,连云区召开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连云区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胡可东,区教育局副局长相入通,全区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胡可东局长首先阐明开展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确保无大问题、无原则性问题发生;要及时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要强化组织领导,统一牵头,各司其职。


相入通副局长为更好开展工作,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工作方案,配套文件,看主要任务,工作重点;二是抓落实,系统排查,补短板,强弱项,开展自查自纠;三是部门有分工,分工有协同,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基教科长郭志斌结合前一阶段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义务教育违规招生专项治理工作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本次会议将有力促进连云区切实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