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举办中小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

  • 时间:2020-04-26 16:59 来源:电教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4月22日下午,连云区教育局在院前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全区中小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全区各中小学分管校长、实验室管理员、学科教研组长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教育局副局长顾云强调抓好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要建章立制,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实验室危化品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全面摸排,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有效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及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会邀请了区教研室王帼筠主任作专题培训。王主任从教学和管理的角度就实验室危化品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危化品的化学特性、操作规范、事故应急处理等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告诫教师实验室安全教学和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区教育局电教中心主任刘键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要求学校及实验室管理员要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规范危化品采购、存储、使用、处置流程,建立危化品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自查和整改,确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