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学生营养午餐配送让家长放心

  • 时间:2019-11-19 17:23 来源:勤工办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上午,连云区教育局组织进行午餐配送的墟沟小学教育集团等5所小学的家长和教师代表40余人,参观江苏松霖餐饮有限公司在江苏海洋大学宋跳校区内加工学生营养午餐的中央厨房。


在江苏松霖餐饮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20余台经过清洗消毒的学生营养餐专用车辆整齐排放。家长和教师代表透过门窗和监控视频,察看了无菌智能生产线的配餐、装箱情况。他们穿上工作服、鞋套,戴上口罩、头套,经过风淋装置吸尘消毒后,进入中央厨房参观。在加工现场,对米、面、油、肉类等主要食材和蔬菜的生产企业、品牌、质量标准、安全检验及其存放管理,对消毒设施、学生营养餐的加工工艺和装箱、密封条开启,都一一作了仔细察看和详细了解。


通过参观考察,家长和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这里加工出来的学生营养餐,我们放心。”


为满足广大家长的需求,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区情实际,连云区教育局在前期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今年秋季开学城区小学实行弹性离校全覆盖,并有5所小学实行午餐配送。10月,通过严格的公开招投标程序,市内规模较大、享有优良信誉的江苏松霖餐饮有限公司中标,并于11月4日开始为墟沟小学教育集团、东港小学、院前小学教育集团、海州湾小学、苍梧小学教育集团云山校区等城区主要学校供应营养午餐。(勤工办 孙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