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19-09-26 15:36 来源:人事科 阅读次数:

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悟初心、践行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区委教育工委于9月20日前后,在全区各学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党日活动。各学校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连云港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等必学内容,并通过书记上专题党课、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退休老党员再忆入党初心、组织“学原著原文,书初心使命”书写大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紧扣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斗走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先锋。参与活动的党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活动成效良好。


东港中学校长洪忠奎:对于教师来说,初心是什么?毛泽东主席给教师这个职业的定义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光辉”之于教育,在于它能不能服务于民,服务于国。朱自清说:“教育者须对教育有信仰心”。古之圣贤,无不为自己的信仰孜孜以求。作为当代人民教师,对教育的信仰是立业之基。坚守信仰,方能固守精神家园,方能克服职业倦怠,方能抵御物欲横流,方能恪尽责任之心。


连云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陈孝现:作为一名党员,守住信仰,才不会立足不定、迷失前行方向;守住信念,才不会左右徘徊、惧怕艰难险阻。作为一名连云中学的党员老师,既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就是要牢记连云中学“不埋怨脚下土地”的传承,就是要发扬“执著致远奋发向上”的连中常青藤精神,就是要把这种精神化作做好每一天的平凡工作的动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一步步踏实台阶,一天天坚守日月,牢记初心,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奉献岗位,做一名教书育人的默默耕耘者。


陶庵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徐寿鹏:我认为教师的初心应该是在眼光和视野上作表率,在能力和精神上作表率,在品质和修养上作表率,把时间精力放到教书育人的主业、立德树人的使命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比的是工作站位,站位高不高,是不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做好引路人;比的是工作态度,是否有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前瞻性,是不是始终心里装着孩子,心里装着教育。


院前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市优秀教育园丁程荣:不忘初心,首先要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一个合格的老师首先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在班主任工作中,要保持阳光、善意的心态,给学生树立一个无声的榜样。在平时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点滴细节中要时刻告诫自己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这才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


东港小学教师、市“港城名师”金立桃:如果你要问:“你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初心是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使命是传授知识,教书育人;奋斗比的是责任心、耐心和爱心。”法国著名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愿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能守住初心,担好使命,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始终“坚守职业理想,坚持立德树人”之理念,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牢记“爱”与“责任”,不断谱写教育的新篇章。


云山中心幼儿园教师、区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吕宗银: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幼儿的终生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还记得高考填志愿时的我,首选学前教育专业。当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激动不已。我坚信我的理想一定能在这条道路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忠于初心,不仅做实现“中国梦”的一块基石,更要做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一块磐石。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将自己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