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举行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

  • 时间:2020-05-18 15:27 来源:体卫艺教科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技能,实现个人成长和教学质量提升的“双赢”,5月15日,连云区举办“小学音乐教学基本功大赛”。共有10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全区音乐教师积极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共分为五大项:钢琴、声乐、器乐、舞蹈自选技能展示、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和课堂教学。在技能比赛现场,选手们吹拉弹唱,各显其能,展现出较强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经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共有6名选手顺利进入第二轮的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选手在封闭无网络的电脑房,历时4小时独立完成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赛课环节,6位青年选手精神饱满,用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展示出精彩纷呈的课堂。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全区中小学音乐教师的风采,更搭建了全区音乐教师进行专业交流的平台,有效激励和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