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小学教学改革喜获佳绩

  • 时间:2019-01-22 16:43 来源:教研室 阅读次数:

“连云港市小学教学改革与特色项目成果”和“连云港市第一批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创新学校”两个评选活动的结果近期公布,连云区在两项评选活动中再获佳绩:墟沟小学教育集团申报的《场域创新下数学活动的建构》和云山小学申报的《“中草药特色文化”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获得“连云港市小学教学改革与特色项目成果”一等奖,庙岭小学、东港小学获得二等奖;墟沟小学教育集团、院前小学教育集团、东港小学获得“连云港市第一批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创新学校”称号,武建军、刘虎平、王新军三位校长被评为“创新校长”,孟霞等11位教师被评为“创新教师”。


近年来,连云区积极推进小学教学改革,加强对教学改革与特色项目的研究,不断提升教学改革与特色项目的内涵和品质。在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研究中,突出重点,注重导向,将品德发展水平、学业发展水平、身心发展水平、兴趣特长养成、学业负担状况等方面内容,不断丰富并纳入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创新、健全评价标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