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实施积极推进三项建设努力构谐稳定劳动关系

  • 时间:2017-11-15 15:44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龚昕)为了努力构建稳定的劳动关系,连云区积极推进三项机制。


  一是推进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针对三方机制组成部门名称及人员岗位发生了很大变化,及时对三方机制机构及人员重新做了调整,增强了劳动关系协调三方机制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和协调。每年确定2至3项职工最为关心的劳动关系问题作为协商内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再进行协商,以切实解决劳动关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推进劳动合同制度建设。针对一些用人单位劳动合同条款不完善、程序内容不合法、权利义务不对等的问题,帮助用人单位完善劳动合同制度配套的内部管理制度,实现对劳动合同签订、续签、变更、解除、终止等各环节的动态管理,促进了劳动合同依法履行和劳动合同制度规范运行。


  三是完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体系建设。今年初,完善了连云区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委员会,建立健全了仲裁委员会工作规则、仲裁委员会例会、疑难案件会审、典型案例通报等制度,强化了仲裁委员会对仲裁活动的监督,充分发挥仲裁委员会在协商和化解劳动人事争议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了受理、办案力度,坚决杜绝了有事不受理现象的发生,加大了集体案件和疑难案件的处理力度,对容易引发突发事件的案件积极稳妥、优先、从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