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总工会举办首期自贸区工会主席沙龙

  • 时间:2020-06-29 08:4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日前,由连云区总工会举办的第1期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工会主席沙龙举行,15家企业工会主席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江苏同益物流、华亚国际货运代理、青岛万嘉集运、宁远国际物流等多家企业工会主席,围绕“疫情防控下的职工思想动态和企业工会工作”的话题进行了发言,介绍企业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分析职工在“后疫情时代”可能存在对未来预期不明的焦虑心理,谈自身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认识感悟。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程春就工会的职能、集体协商、职工诉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进行了解读,强调工会既要维护企业职工利益,又要维护企业生产发展,企业要把自身发展与职工的切身利益相结合,为自贸区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工会主席沙龙旨在为自贸区企业沟通交流搭建渠道平台,推动制度创新,探索适应自贸片区改革创新的工会组织建设和运行机制。计划每个季度定期开展一期,聚焦企业发展、职工服务、工会工作设置不同话题,鼓励广大职工围绕自贸区发展献计出力,为自贸区凝聚人心、集聚智慧,获得更多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