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区经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时间:2020-01-17 17:33 来源:经发局 阅读次数:

1月16日下午,区经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主题教育指导二组组长李业璞同志到会指导;经发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程区经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义刚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切实在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之年做出经发局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张义刚同志回顾总结我局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二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张义刚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工作中要持续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工夫,持续在提升工作效能上下工夫,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工夫,持续在抓好廉洁从政上下工夫。形成长效机制,坚持锤炼党性,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 “两个课题”回答好、修炼好、践行好,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李业璞同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发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通过抓特色、抓亮点、抓成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增强制度执行力度,确保形成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局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春节长假将至,李业璞同志就党风廉政提出相关要求,节日期间是考验各级干部廉洁自律能力的关键时期,经发局党组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继续发扬风清气正的优良作风。同时,李业璞还充分肯定了经发局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要系统梳理,扎实做好总结。要实事求是地总结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利用党员集中活动日、“三会一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二是要立足实效,持续抓好整改。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对为民服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的整改措施,要坚决落实,兑现承诺;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三要巩固成果,全力决战决胜。做好今年工作不仅是对全局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也是对我们主题教育成效的全面检验。要更好地彰显经发职能,突出经发特色,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对经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