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多措并举做好清明防火工作

  • 时间:2020-03-31 16:37 来源:住建局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杨晓燕)每年清明祭祀高峰都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今年又是特殊的一年,北固山生态公园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清明防火工作。歼灭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尚未结束,殡葬改革散坟平迁又已开始,加之清明临近,祭祀高峰的来临,都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北固山生态公园于清明节前两周开始周密布置:在入山道口进行车辆拦截和动态控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在卡口对入山人员收取火种、进行信息登记及防火宣传;对祭祀人员一律引导至祭祀台祭祀,并配备水桶,随时浇灭余火;对消防栓、灭火器具和防火车辆进行检修,确保火情来临时可以正常使用;悬挂防火横幅和旗帜,沿步道音箱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等防火宣传;护林员加强巡视,防火队员整装待发,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中午集中就餐不脱岗,夜里值班人员按时巡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多措并举,严阵以待,确保清明时期的森林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