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组建律师服务团助力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3-23 17:30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为发挥律师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法律服务职能,连云区司法局围绕重点行业、特殊群体、涉外领域,组建多种形式的律师服务团队,通过法律服务网络、热线等平台,接受企业法律咨询,确保线上法律服务不打烊。

一、服务重点行业企业

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等,加强与有关行业协会商会的沟通联系,在争取信贷资金、财政补助以及延期还款、旅游服务保证金退还等方面,提供务实有效法律服务。目前开展相关法律服务10余次。

二、帮扶中小微企业和贫困劳动力

对接了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特殊困难,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扶持政策,对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不良征信记录等问题,为生产经营困难、濒临破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帮助。开展“法治扶贫”,为劳动者有序返岗提供法律帮助,特别是为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就业和劳务纠纷等提供法律援助。截至目前,对接中小微企业12家,开展农民工援助20余人次。

三、加强涉外法律服务

为受疫情影响出口订单不能履约的外贸企业及其他出口企业提供开具不可抗力证明、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等相关法律服务,协助企业应对因受疫情影响引发的涉外诉讼、仲裁。目前提供涉外法律服务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