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区科技局分类指导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

  • 时间:2020-02-19 21:18 来源:科技局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科技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特别将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抗疫情、稳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在对13家高企遴选分析的基础上,分类施策,灵活安排,有序复工。

一是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高新企业,支持其持续生产。对核电公司等4家高企,企业认真落实省市相关文件,在保障社会需求的同时,精准拿出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为防疫抗疫助力。

二是对非生产型高新企业,引导其灵活运营,在确保2月9日前不开工的基础上,灵活办公,采取网络、电话等多种办公方式开展工作,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对在岗人员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

三是对其他高新技术企业,区科技局做好督促指导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登记复工工人健康状况,安排复工工人居住场所和隔离观察场所,储备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复工审批流程,不得未经审批擅自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