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夏季安全培训活动

  • 时间:2019-08-15 17:5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昨天下午,连云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消防应急能力。


在培训活动中,福利中心安全部部长徐成志首先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并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近年来人员聚集场所发生的火灾事故,以及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对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应急措施进行初步指导,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危害性,使大家从思想上意识上高度重视。


徐部长在培训活动中还详细讲解了连云区福利中心消防应急预案。从预案的目的宗旨,到具体的人员分配与职责,再到应急流程与工作要求,徐部长一条条指出重点,目的就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能力,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避免火灾危害。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相关技能,营造安全、和谐。并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即将举行的消防演练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