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开发区举办“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

  • 时间:2020-06-23 08:53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近日,连云开发区举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专题培训,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130余人参加。

培训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二是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专题培训。警示教育片环节精选了多部高处作业、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管理不当引发事故案例,对园区企业具有普遍借鉴意义,能够起到举一反三的警示作用。专题培训环节邀请了国家级化工安全专家李春华授课,重点围绕什么是特殊作业、如何进行特殊作业管理、特殊作业风险与防控等内容进行宣讲,整个授课过程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与会培训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正确强化安全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此次培训对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文化素质、普及安全文化理念、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倡导安全生产方式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让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观念深植于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