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组织节目参加全国优秀非遗民歌邀请展演

  • 时间:2017-11-16 17:5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11月12日,连云区精心编排的民歌《海州湾渔民号子》参加全国优秀非遗民歌邀请展演。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厅指导,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扬州市文广新局、高邮市人民政府主办,汇集了汉族、回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十余个省市地区的非遗民歌项目参加展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戴珩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海州湾渔民号子》是连云区非遗保护中心根据连云港东部海域渔民生产生活的情形进行艺术创造,对曲调加以改编,形成一种全新的艺术表演形式。


  《海州湾渔民号子》能够参加全国优秀非遗民歌邀请展演,充分说明了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和连云区政府对非遗工作的重视,希望所有非遗项目能传承有序,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