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召开国土绿化暨“两山行动”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19-04-19 14:10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4月18日下午,连云区召开国土绿化暨“两山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政府关于推进“两山行动”的决策部署,对全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提速。区委副书记于洪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孟凡德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街、各有关单位汇报了当前绿化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区林业和海洋局局长惠康军传达了市政府关于“两山行动”植树活动精神,通报了全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暨国土绿化进展情况,具体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

于洪雁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国土绿化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施国土绿化及“两山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一项具有战略性意义的伟大事业,必须将其作为事关生态连云建设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来抓。要突出重点,质量优先,高质量推进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以实施海岛覆绿包干、山体复绿包干、河滨绿廊包干、重点区域包干”“四包”植绿行动为抓手,有计划、多层次、分步骤地推动生态型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落到实处。落实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协调配合、宣传发动“四个到位”,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于洪雁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开展城乡绿化,强力推进创建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土绿化工作任务。

区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街、连云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驻区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区林业和海洋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