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审计局获评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

  • 时间:2020-01-19 16:04 来源:审计局 阅读次数:

近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连云区审计局喜获“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近年来,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审计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该局连续三次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2017年9月被市妇联评为“连云港市巾帼文明岗”,2017年度被市审计局评为“县(区)审计机关综合考核一等奖”。

近五年来,该局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机关当好“经济卫士”和“政府谋士”的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积极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圆满完成了人财物管理改革工作,清理退出议事协调机构20个,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规范开展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审计独立性不断加强。2019年成立中共连云区委审计委员会,并圆满召开第一次会议。

审计监督迈上新台阶。近五年来,该局共对83个项目实施了审计(审计调查),累计查出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金额89.64亿元,6篇审计报告在市局评比中获评优秀奖。不断加快信息化审计步伐,实现了对财政及社保数据采集的常态化,并在同级审等项目中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拓展了审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同时,该局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仅2017年以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22亿元,实现增收节支和减少损失浪费0.50亿元,推动《连云区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三公两费”支出管理的意见》等制度的出台及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深化。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省、市、区文明单位,该局先后与赣榆区班庄镇河洼村、灌云县南岗乡曹赵村、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和连岛街道沙湾村开展联动共建工作,协调落实共建资金近30万元。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编印了《廉政建设和财经审计法律法规选编》,累计向区领导及区相关单位赠阅1000余册,受到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