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政务服务不见面 办件安全又方便

  • 时间:2020-02-12 19:50 来源:行政审批局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采取三项举措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加强政务大厅安全防控管理工作。排定防疫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小组人员提前到岗进行自我检测,对工作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记录。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保障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所有进入政务大厅人员、车辆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自觉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做好实名登记。业务办理完毕后,劝导群众携带个人物品尽快离开大厅。

二是全面推行“不见面”网上办线上服务。提倡办事群众通过“我的连云港”APP、“江苏政务服务”客户端、连云区政务服务网(http://lygly.jszwfw.gov.cn/)进行网上申办,同时公布各业务窗口电话,及时做好电话指导;需审验原件的,可选择线下EMS快递材料的方式,我局将安排EMS工作人员上门收件,并免费送件上门,最大程度实现远程“非接触式”办理;需现场勘验的事项,我局将及时与后方单位、企业沟通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行。

三是推广完善全区域三级代办、帮办服务。因情况紧急必须办理或未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通过拨打12345热线及对外公布的代办咨询服务电话,采用邮寄等方式提交相关材料、U盘,由区、街道、村(社区)三级代办员免费提供全程代办、帮办服务,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