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 时间:2020-07-01 09:0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6月30日上午,连云区召开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建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上半年连云区网络安全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下半年的网络安全工作和“网安2020”专项行动工作作出部署和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坚持党委统揽、主官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逐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各司其职管好“责任田”、看好“自留地”; 全面提高维护网络安全能力。建立高效统一的风险报告、研判处理等机制,全天候全方位全领域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狠抓网络安全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常态提醒,把正面宣传作为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抓手,弘扬正能量,加大对网络虚假信息、政治谣言、错误观点等的批判揭露,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做到网上主旋律高昂。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理顺工作关系,主动承担起维护全区网络安全的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协调互补,加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努力构建网络安全工作大格局。

会上,区教育局、行政审批局作交流发言。连云区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连云开发区和各乡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