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结束 最高录取比例1:261

  • 时间:2019-07-11 17:1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7月9日,连云区其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圆满结束,该区43个招聘岗位共吸引3177人报考,报考比例为1:74。



相比以往招聘,今年连云区事业单位引才热度明显提升,彰显出城区人才集聚力不断增强的良好态势。据笔者了解,此次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是连云区大数据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报考比例为1:261。


本次招聘主要呈现三个特点:外地人才报考占比增大,今年以来,连云区整体形象不断提升,高速发展持续发力,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显著增强,本次事业单位招聘共吸引668名外地户籍考生报考,占比21%;岗位报考人数“冷热不均”,此次有4个职位报考比例超过1:200,10个职位报考比例超过1:100,23个职位报考比例超过1:50,其中连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服务中心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食品监督管理、文秘岗位、市场监督岗位,占比例破百岗位的40%。但也有6个岗位报考比例不足1:10;青年人才报考意愿提高,青年劳动力的数量和质量是城市经济活力与发展前景的重要观察维度,此次报考人员中90后占比达68.7%,远超半数,其中95后占比达22%,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愿意扎根基层,助力城市发展。


下一步,连云区人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公告要求,严密组织好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努力将政治素质优良,岗位技能突出的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选拔出来,为连云区基层事业单位人才队伍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