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连云区80座公厕完成提升改造

  • 时间:2020-10-30 09:51 来源:城管局 阅读次数: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袁洪宾)为了进一步提城区公厕的品质,今年以来,连云区城管局陆续完成对全区80座公共厕所的提升改造工作,公厕内统一安装规范的标识牌、指引牌、制度牌,张贴各类文明标语,让市民“方便”更舒心,让城市更文明。

昨日,笔者走进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旅游公厕,只见地面干净整洁,洗手池、镜子、暖手烘干机等一应俱全,醒目位置可见低碳出行、节约用水等温馨提示,特别是老年人、残疾人专用蹲位还贴心安装了扶手。此外,公厕还配有环卫工人休息室和第三卫生间,其间设置了儿童座椅、儿童坐便器、婴儿护理台、呼叫器等设施,还可以提供给“母亲协助小男孩如厕、子女协助老人如厕”等有需要的人群。

“以前公厕里都脏兮兮、潮乎乎的,而且还有一股难闻的异味,没想到改造过后的厕所比家里的厕所还干净。”市民高先生对笔者说。

连云区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相比以前,连云区的公厕管理制度也更加规范了,墙面上张贴着公厕管理制度和保洁标准要求做到无积灰、无异味等。”

与此同时,连云区城管局还对全区所有公厕指示牌进行优化完善,及时纠正原有公厕指示牌指示内容,在指示牌上详细注明附近公厕的距离和位置,箭头方向更加清晰明了,避免市民找厕所不便的尴尬现象出现,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对缺失路段补设标准公厕指示牌,确保在城区主次干道上至少每500米内能看到一处公厕指示牌,并按照指示牌能找到就近公厕。

据悉,结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出的建议、提案,今年以来,连云区城管局先后新建3A级旅游公厕2座,2A级旅游公厕1座,移动装配式公厕1座,计划年内投入使用。已陆续完成对全区80座公共厕所的提升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