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连云区> 连云要闻

今天“七一”,连云各级党组织这样为党庆生……

  • 时间:2020-07-02 09:0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分享入党故事,坚守入党初心……“连日来,连云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连云区政府办党总支组织下属3个支部20名党员代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到桃园社区开展迎“七一”助力创文创卫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成三组,分别负责中山路、环山路、南环路三处创卫创卫点位。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党员们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连云区林海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李立荣带领党员干部到连云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

连云区商务局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通过对《条例》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理解。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不碰纪律红线。

连云区行政审批局党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一次主题党课,接受精神洗礼。支部书记以“重温党史,恒守初心”为专题讲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坚定同志们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部爱国教育影片,不忘我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建党伟业》,重温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的热血与激情,感受他们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宣誓仪式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举拳宣誓,牢记入党初心。

连云区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通过表彰优秀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推动连云区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区法院还组织全体党员来到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海州湾街道观海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分享入党故事,坚守入党初心”分享会,社区邀请“连云区银发生辉”宣讲团成员、社区党员、86岁高龄的李敏新爷爷和大家分享他的入党故事。李敏新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当年入党之初的小故事,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参会党员一起互动交流。

海州湾街道海棠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红色生日”主题活动,党组织为党员赠送了党员教育读物,作为党员的“红色生日”礼物,增强党员归属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海州湾街道棠梨社区党委联合连云港金陵神州宾馆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社企红歌大赛。社区工作者、神州宾馆员工、党员志愿者、幼儿园小朋友齐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向党的生日献礼,表达了爱党爱国的赤诚之情。

连岛街道联合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连云港航标处组织开展“关爱生命 保护航标”世界航标日航标保护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也是连云港航标处同连岛街道“红色港湾”党建品牌创建以来的又一次联建共建。

连云街道桃林社区开展“七一”赠书活动,向党总支10名优秀党员赠送《红星照耀中国》等图书,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连云街道临海社区组织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康社会”三个主题开展剪纸创作,并将30余幅作品在辖区内展出,展示建党99年来的丰功伟绩,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连云街道云台社区为4名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中,4位党员分享了入党初心以及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社区党总支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纪念品,党员同吹蜡烛,共祝党的未来美好辉煌。

云山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负责人代表前往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初心迎七一,缅怀先烈铸党魂”主题活动。追寻革命精神,踏寻红色遗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宿城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对辖区主次干道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和整治。通过这次集中整治清扫活动,不但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环保意识。

宿城街道夏庄社区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在万寿山石刻前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高公岛街道黄窝村联合区人社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党员代表在庄严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前三岛乡“视频连线”首批驻岛老党员老干部,听他们讲述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驻岛往事,回忆艰苦的岁月,展望美好未来,弘扬“以岛为家、护岛卫国”的奉献精神,传承“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爱国情怀。在达山岛大礼堂,驻岛民兵和民警唱响《我们共产党人》《歌唱祖国》等红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老歌,一曲曲优美的旋律唤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歌声唱出感恩党、热爱祖国、赞美新生活的情感,激发了驻岛人员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